close

 

" 我要到日本騎車...!!! "

" 我要到日本騎車...!!! "

" 我要到日本騎車...!!! "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,  哈哈 我也來趕一下流行.

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又到日本騎車了.

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到日本騎機車.第一次是2014年去箱根.

也是因為去了箱根所以愛上了去日本騎車.

至於箱根的遊記,就在等我一下吧..

摩崎屋現在為日本Rental 819台灣實體聯絡窗口,日後想到日本騎車的朋友.

只需要填妥下面的申請表即可,我們幫你處理之後的事.

赴日租機車-台灣摩崎屋申請表請點我.

 

▼ Rental 819 池袋店 是全日本生意最好的一間店

主要是因為店長 江口光亮 ( Kohsuke )之前獨自一人騎車還澳洲.

本身有豐富的騎車經驗,以及危機處理能力

Rental 819 池袋店資料如下:

 〒171-0044

東京都豊島区千早1-15-18

Rental 819 池袋店-出租車種一覽表--請點我

 按照我去年的經驗,雖然池袋店的營業時間是10:00~20:00.

如果你又是假日租車,建議提早到店,因為會有很多人要租車.

所以我這次就09:40分就到了,聽光亮店長說當日有20台車一早要租出去.

結果我到之後(09:40到),直到我離開,加上我自己的二台.

只看到6台車出發,意思是說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去辦租車手續.

這一點提供給大家參考.

 

 

透過連鎖店的優勢,池袋店可調配的車種多達230台之譜.

我建議除非是非騎不可的車種,不然都以池袋店能提供的出租車為主.

會比較方便,像我想租的Tmax 530 他就沒有,但還是有很多替代車種可供選擇.

下次來租 ZRX1200 也是不錯的新旅程,因為台崎沒有進.

 

 

▼每一台都想摸,每一台都想騎.

新的R25 跟 MT-09 都非常漂亮.也是在等人把它們騎出去.

早上出去的是哈雷團,一共7台.(我還車時有遇到)

 

▼池袋店的櫃檯.左邊是洗手間.

小聲說,光亮喜歡的亞洲藝人就躲在裡面(當然是照片),你可以告訴我是誰嗎??

 

 

▼滿滿的車友照片,我也有在裡面喔.去的人可以仔細找找.

但是還是看妹比較好玩啦.女車友真的不少喔

我特別問過光亮店長,為什麼在機車大國中的日本,還是有很多人來租車.

買一台不就好了嗎??

光亮回答:買車容易養車難,在日本買機車是在普通不過的事,

但是隨即要面對的是,昂貴的保險費,保養費,未來的年度車檢,油費,最主要的是停車位.

 

▼聊著聊著,R25的承租者來了,工作人員馬上再次點檢車況.

光亮說:這位車主是為了要體驗車子才來租車,或許以後會直接買新車.

讓我想到,當然我也是這樣,卡在買車的疑慮時,就先租車來試看看.

喜歡再買,不喜歡就從清單中移除.

 

▼想騎車但卻不想戴安全帽出國的朋友,Rental 819也可提供租借服務.

再跟我們摩崎屋訂車時,只要在表單中備註要甚麼尺寸即可喔.

手套我想就自備就好了,頭巾也可以自備.

 

 

▼ Rental 819 租車是按照等級來分.全部8種等級.

P-1 到 P-8 ,等級越高價錢越貴,車子也越好.

第二天起租車即可享折扣,價錢都在下表中.

外國人租車一律需加保全險,這對我們自己也是最有保障的做法.

Rental 819 池袋店出租車種價格查詢-請點我

 

▼車友心情手札

到現場的朋友當然也可以寫,要寫日文嗎?  當然寫中文阿.

可以分享一些趣事給日後到店租車的台灣朋友.

 

 

▼再來就是重要的租車手續辦理.

請備妥以下四種文件,缺一不可

(1) 台灣機車駕照~千萬不要忘記帶

(2) 駕照日文譯本~千萬不要忘記帶,也不要忘記辦,在台灣監理所辦即可

(3)護照~我想這不可能忘記的,不然你連台灣都出不去

(4) 信用卡~租車付費用,不接受現金.

 

▼安全帽除臭機,每一頂回來的安全帽都會過這一關.

這也是對下一位客人的尊重.

 

 

▼在櫃檯右側有一些資料可以參考,但是到這邊再看都太晚了.

我日後會寫一篇行前出發準備篇,大家就可以參考了.

 

 

▼基本上,表格是電腦出單,所以只需要再確認後簽名即可.

但是一堆密密麻麻的日文到底要說明些甚麼,我想都讓人摸不著頭緒.

這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▼就在這時光亮店長拿出一張紙..

...

...

...

...

 

▼竟然有中文翻譯對照表,這一個貼心舉動對於不太懂日文的朋友真是一大喜訊

終於看懂自己在簽一些甚麼文件了.

 

 

▼主要可以對照注意事項條文,裡面註記著保險理賠事宜.

 

▼ 在Rental 819 可是連DUCATI都租的到喔.

想要體驗的朋友到日本可別錯過喔.

 

 

▼說了這麼多,也付完錢了,現在就是要點交車輛的時候了.

首先光亮先提醒你油箱在哪邊,怎麼開啟,加甚麼汽油?

 

加油時大家也別擔心,如果是人工加油,跟他說"Regular"即可.

 或是直接比油口旁邊的小貼紙給加油員看即可"

Regular  =  レギュラー  =  普通汽油

 

 

▼這次我租的車種是 HONDA NC750X + 後箱

GIVI後箱也一併教你如何使用.

在這邊提醒一下,如果是雙載出遊選可以安裝後箱的車種較方便.

也是對後座關心的一種表現喔.購物也更方便.

 

 

▼再來就是車體傷痕點檢

詳細記載車體擦傷部分,比較多都是排氣管外蓋擦傷.

其他都沒有問題.

我租這一部車時,總里程是 3030KM .算很新的車.

 

 

▼本次二號車, SUZUKI BURGMAN 200.

好騎,省油,大肚量的好車.

牽車里程 1200km,超級新

 

 

▼一切都確認好,你就可以簽名了.

這時鑰匙也給你,車輛文件也一併給你.

興奮的難以言喻.

 

 

▼簽簽簽

基本上租車流程算是很簡單.

日後凡是透過摩崎屋訂車的車友們,跑程序會更快速.

程序如下:

(1)先決定好要租車的店家,以及想承租的車種.

(2)在到摩崎屋預約表單租車,網上填表.

(3)我們會幫你處相關事宜.並跟你確認是否已完成租車

(4)之後直接到日本車店直接付費取車即可.簡單又方便.

 

 

▼ Triumph Tiger 1200

另外還有800 的可以租.都可以跟摩崎屋預約喔.

 

▼HONDA PCX 但是不知道是125 或是 150的

聽說油耗也是嚇死人的低.50KM/L,神車.

Smax 在日本叫Majesty S 跟 PCX 有如 Lancer VS Impreza .

 

 

▼我們的相棒

HONDA NC750X 和 SUZUKI Burgman 200

一開始還在擔心載物空間不夠用,後來發現都是在多想的.

我的NC750有超大前置物箱,外加租的後行李箱.

Burgman也有超大置物箱加三格前手套箱.

置物空間完勝.買再多都不怕.

 

 

▼小薛竟然從橫濱騎一個多小時的車來跟我們見面.

聽他表示 50cc 在日本只能騎時速30km/hr,騎超過就算超速了.

 

 

▼對於不認識路的我們,在日本騎車更需要衛星導航

以下摩崎屋要教大家如何安裝 RAM MOUNTS 固定支架.

(摩崎屋為RAM MOUNTS指定進口商,店內常備現貨可供選購,歡迎你喔)

今天NC750X要安裝的位置是總棒座,用的零件是 RAM-B-309-1U 單球固定座

拆裝是用8號板手,日後大家可以準備一隻在身上,到現場就可以直接安裝了喔.

 

 

▼也別忘了攜帶六角板手,要鎖RAM MOUNTS用的

 

 

▼在拆裝時,可以注意一下手把上面會有一個對應點.

在鎖回去時可以對照用,就不用擔心拉桿位置跑掉.

 

 

▼接下來處理 Burgman 200 的 RAM MOUNTS 手機架.

Burgman 200 安裝在油杯座即可.

 

 

▼安裝RAM MOUNTS底座只需要換螺絲,不用動到油杯蓋.

螺絲是我們從台灣帶過來的,如有安裝疑問.可以聯絡我們(02)28169379

我們可以根據你要租的車幫你配RAM MOUNT手機架.

 

 

▼為什麼我們要裝二台勒?

一開始朋友也在問,後來事實證明裝二台是對的.

第一:這樣大家都知道路線要怎麼跑?哪邊要右轉,哪邊要左轉.

第二:路途還有多遠,剩下幾公里?還需要多少時間?

像我有時轉錯方向,也都是朋友提醒我才知道.(前提是有藍芽耳機)

 

 

▼用Google Map 都可以計算,而且準確率超高.

我記得當我們從館山市騎回東京,GPS顯示2小時.

都已經花了40分鐘由館山市騎到木更津市,在跨海大橋前GPS還顯示剩2小時.

我們一度以為它睡著了,沒想到一上跨海大橋......大大大塞塞塞車阿.

終於知道為什麼騎了這麼久還要2小時.

所以提醒一下首次赴日騎車的朋友,回程時間不要抓太緊,不然遇到假日會塞爆你.

 

▼有行車紀錄器,或是用Gopro的朋友,

我們有RAM MOUNTS的零件可以幫你轉接上去.

像這類的零件,等你回台灣一樣可以沿用,一點都不會浪費.

 

 

▼每一家店都有固定的公休日.

記得租車時要避開喔,這些資料都可以在網站找到.

或是聯絡摩崎屋,我們幫你處理.

 

 

▼照片中的我們是當時第一次在日本騎車,2014年時.

當時受到光亮店長跟小薛的照顧,讓我們愛上在日本騎車.

照片是我在日本洗好送給光亮的.

萬萬沒想到光亮在我們還車時也洗一張給我.是當時他幫我們拍的出發照.

 

 

▼在日本的 BIC CAMREA 和 yodobashi 都有很多這類型自助洗照片的機器

強烈建議可以玩玩,一張L規的照片就日幣20元,LL就貴一點.

主要是它可以排版,很好玩.

現在很多人拍照片無非就是PO 臉書,或是LINE.很少有人去相館了.

試著去把重要照片洗出來,相信我,你會感動一輩子的.

 

 

▼跟在日本最好的朋友一張大合照.

 

 

▼接著我們會PO出三篇文章.希望對大家有幫助.

 

Day 1 : 神奈川縣江之島,鎌倉高校,江之電,by摩崎屋

 

Day 2 : 千葉縣房總半島,館山自動車到,波奈總本店,城山公園, by摩崎屋

 

摩崎屋の教學☆赴日騎車前如何規劃路線???

 

 

 

 

▼出發前在一張大合照.

 

 

▼這二台是公路巡邏車

一開始以為是警車,黃色車超顯眼.

 

 

未完 待續

工商服務一下 : 摩崎屋連絡電話(02)28169379

官方Line:02281693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摩崎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